王小王

今天,孩子在幼儿园受了委屈。。

我是这个幼儿园的前台接待老师,上午孩子的班主任带俩个孩子来找我,说瑞瑞受伤了,胳膊上被铅笔划了大概四厘米长的伤口,出血,红肿,瑞瑞说是旁边的孩子给划的,那个孩子不承认,最后调了幼儿园的内部监控,才承认。瑞瑞因为写字压到了那个孩子的胳膊,那个孩子就一直在推瑞瑞,推胳膊,推脑袋,瑞瑞差点被推下椅子,期间那个孩子的手里一直拿着铅笔,最后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把瑞瑞划伤了,看完监控,我挺气愤的因为瑞瑞没有反抗,只是没有退让,守着自己的地方,结果那个孩子不依不饶,又很庆幸,因为铅笔没有划到瑞瑞脸上。我家的瑞瑞也很调皮,小磕小碰不断,这种事情我也不放在心上,可是另个孩子爸爸的态度真的让我无语,晚上放学时,班主任和那个孩子的爸爸说了这件事,他爸爸丝毫没有询问瑞瑞的伤怎么样,严不严重,只是一直强调他家孩子还小,没有轻重,怎样怎样,班主任回来和我说,太气人了,没见过这样的家长,我说算了,以后让瑞瑞离他远点吧。

我没有办法去找他的家长,因为我在这个幼儿园工作,那么我代表的就是这个幼儿园,即使我自己不要面子,我还要顾及幼儿园的形象。

虽然不是什么大伤,孩子常有的磕碰,我只是替瑞瑞有点委屈。放学后,家长带孩子在幼儿园的室外活动场地玩,我们老师要教研,还要为毕业晚会练舞蹈,瑞瑞和我说也想去外面玩,我都拒绝了,让他在教室里摆积木,因为怕他去外面玩和别的小朋友发生不愉快,影响到幼儿园,怕孩子家长有意见,都是在别的孩子都回家了,才带瑞瑞玩滑梯,骑骑扭扭车,瑞瑞每次玩到兴头上都被我喊走,因为值班老师要锁门了。

幼师真的很难,有些家长不把你当做老师来看待,就是带孩子的阿姨,磕了碰了就不行,孩子是活物,不是物件,放在那一动不动,千般好万般好,一个不好就都不好,每次放学班主任和家长沟通都是陪着笑,斟酌语气,生怕家长不满意要转园,白天上班时间看护孩子,下班以后还要回复家长的各种问题,没有自己的休息时间。还有的家长和老师反映孩子学的东西都不会,怎么办,班主任和我说这孩子连家庭作业都不写,能会吗?


评论

热度(2)